Taj Vivanta Yeshwanthpur
印度泰姬酒店及度假集团

Bangalore, India印度 班加罗尔 Business Hotel商務酒店 329 Rooms329 间房 Interior Design室内设计 2007-2012

Vivanta by Taj, Yeshwanthpur’s design was predicated on creating a luxury convention and leisure destination for Taj Hotels, Resorts and Palaces’ latest new brand Vivanta.

Our interior design concept works with Thomas Associates, Bangalore’s stately and Art Deco architecture design theme, blending an urban chic with hints of an Indian tropical garden, to appeal to the modern-day elite of globalised and discerning sensibilities. This is expressed in the high ceilings and spiral stair, abundant usage of warm materials such as limestone, marble and walnut wood, and a mix of Western furniture styles and Indian artifacts.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Vivanta by Taj

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外环公路上的Vivanta Yeshwanthpur是一家被定位为独特目的地的商务及休闲酒店,主要服务人群为商务会议客户。酒店在原有建筑里重新规划空间的编排和打造室内装潢,务求为客户提供多种不同的感受及体验。我们利用不同的情调、主题、质感、材料和传统工艺品,把各种体验分门别类,企图唤醒正在迈向现代世界却又遵从传统的人们的记忆、愿望和目标。

入口大厅是一个宏伟典雅的空间,采用了浅色的大理石地板、仿如雕塑般的弧形大楼梯和从两层楼高的天花板上悬吊下来的现代水晶吊灯,以现代的正统礼节欢迎宾客来临。除此之外,三家餐厅各有不同的独特主题,宾客可随心选择与室内装潢配搭完美的特定餐饮体验。

餐厅“Palatte”选用了由印度指甲花人体彩绘的习俗演绎而成的制模过程为主题,餐厅天花板上那仿佛飘浮在半空中的弯曲状灯饰,四周的金属墙板上那细长的笔画图案,都体现着主题。特色餐厅“Paranda” 采用了正宗的印度设计风格,结合鲜艳的色彩和生动的材质,唤起闲逛印度集市的记忆。餐厅的色调取材自印度香料之中常见的红色、橘色和温暖的红棕色,并把香料本身和天然的砖石应用在设计上,使空间散发着浓浓的印度美食风味和香气。“Paranda”的每个用餐区都以开放式厨房为聚焦点,厨房里的泥炉、烤架和食物准备区,都是用餐空间的背景,给予空间确实的存在感。至于名为“Azure”的地中海餐厅与“Paranda”相比,气氛比较轻松悠闲。在这里,现代的设计主题打造出一个自由自在的蓝色空间,利用图案、色彩和家具设计,营造出地中​​海的氛围。

JIVE SPA水疗中心的气氛宁静舒适,色调素淡纯净,与餐饮及宴会空间所散发出来的强劲活力截然不同。我们把水疗中心设计成一趟旅程,让客户置身于一系列富有情调、触动心灵的空间之中,达到身心整体平静愉快的感觉。我们结合了柔和的镶边,以及精挑细选的材料、细节设计和照明系统,并融入概念性的印度风格元素和图案,以唤起强烈的地方意识。照映出墙上凹凸有致的印度抽象图案的LED灯,散发着独特的节奏感,让人们想起清凉怡人的印度花园概念,感觉空间仿佛沉淀下来,时间变得缓慢。


酒店的客房也向印度的花园汲取灵感,利用石膏浮雕勾勒出树枝的形态,作为床头的特色墙壁,提醒人们树木在印度戏剧文化里的重要性。从背后照亮的影壁,加上整体明亮开放的园林格调,都进一步加强了客房的主题。

每一种客房类型都是一趟置身于花园乐土的体验,住客可以在各区域内睡觉、沐浴、工作和享受娱乐,完全无需离开房间。

more less
Vivanta Yeshwanthpur Vivanta Yeshwanthpur Vivanta Yeshwanthpur Vivanta Yeshwanthpur Vivanta Yeshwanthpur Vivanta Yeshwanthpur Vivanta Yeshwanthpur Vivanta Yeshwanthpu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