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ri-La Edsa
Paparazzi, Senju & Summer Palace
香格里拉酒店

Manila, Philippines马尼拉 菲律宾 Italian Restaurant, Japanese Restaurant & Chinese Restaurant意大利餐厅,日本餐厅和中国餐厅 106 Seats106 座位 Interior Design室内设计 2005-2006

True to its name, Paparazzi was designed to appeal to diners who wish to be captured in an environment enriched with the glamour of Italian design and fashion. The concept is inspired by elements of worldwide trends set by Italian design, especially that of fashion.

The woven entry wall recalls the signature Intrecciato leather weaving techniques that are a staple in the collection of Italian luxury leather goods house Bottega Veneta. A polished, ornamented buffet spread table takes on the shape of a lady’s Prada shoe. Forming a backdrop to the restaurant is a brightly lit array of display cases elevating bottled ingredients and condiments to the level of high-end fashion.

The prevalence of warm colours such as red arouse and invigorate the senses, paving the way for an engaging and stimulating dining experience. The intent is to light-heartedly evoke the excitement of a celebrity lifestyle as dramatised through the media and paparazzi.

A show kitchen entertains a la minute orders of pasta and pizza, and a specialty dessert counter offers a smorgasbord of where gourmet specialty desserts such as the sabayon .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Edsa Shangri-La, Manila

意大利语“Paparazzi”意指专门捕捉名人动态的“狗仔队”。为配合这个主题,餐厅的设计采用了迷人夺目的意大利设计与时装元素,让食客在瑰丽堂皇的环境内用餐,即便是被“狗仔队”看到,也尽显高贵气派。这个概念是受到意大利设计所带动的全球潮流元素所启发的,尤其是意大利时装。

位于入口处的墙板以木条纵横交织而成,让人联想起意大利奢华皮具品牌Bottega Veneta不可或缺的“Intrecciato” 经典皮革编织技术,至于精致光亮、装饰典雅的自助餐台,则呈Prada女装鞋的形状,独特而优雅。餐厅的背景是一系列明亮的陈列柜,以展现高端时装的姿态,展示着精美的瓶装食材和调味品。

像红色这般温暖的色彩,能够刺激和唤醒各种感官,为即将享受到鲜美华贵的用餐体验做好准备。选择这样的色彩,是为了不经意地勾起被媒体和狗仔队戏剧化了的名人生活刺激感。

开放式厨房负责即时炮制意大利面和比萨饼,而特制的甜点柜台则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特色甜点,例如萨芭雍。

SENJU

日本京都的枯山水美学和建构元素,启发了这家餐馆的整体设计概念。

大自然的美景是日本茶室设计的一部分,从餐馆大厅的窗沿用餐空间眺望,也可看到夹层大堂的抽象园林景色。食客在进入用餐空间时,必须踏上台阶,就如踏在榻榻米上一样,标志着进入不同的领域。

我们用不同的日式屏风装置来把用餐区分隔成多个亭阁,屏风的风格有比较正规的,也有比较随意的。举例说,在以“冬日”为主题的亭阁里,无花果树的落叶被夹在两片玻璃之间,组成一个隐约精巧的屏风。至于在“蕉麻斜纹” 亭阁里,我们利用菲律宾的原生植物——马尼拉麻,制造成菲律宾风格的日式屏风。在寿司吧的周围是一个取材自日式折纸工艺的桦木屏风,而在其他空间,由竹子制成的各式图案屏风发挥着遮挡视线和保护隐私的作用。

Summer Palace夏宫

我们在设计这家中餐馆时,向世界上其中一个最著名的御花园——北京颐和园取经,以游历这个中国皇帝的避暑胜地为餐馆的设计概念。

餐馆如颐和园一样,代表着中华民族对极乐的抽象意念。一条深邃的走廊连接着餐馆内外,走廊两旁是双层磨砂玻璃,寓意走进主餐室是一趟腾云驾雾之旅。在走廊尽头,迎宾女招待站在鲜红色的背景下,等待着食客的到来。鲜红色是香格里拉酒店的中餐馆一贯常用的颜色,也为餐馆的设计增添了庄严瑰丽。

在主用餐区,中式屏风划分出犹如亭台楼阁的空间,在开放式空间内营造出私人用餐的亲切感。某些比例较大的屏风同时是展览品和文物的陈列柜,创造出隐蔽的用餐角落,其他的屏风则在较宽阔的空间内分隔出自成一角的用餐范围。在餐馆的中央,有一个代表着亭阁的高挑弧形屏风,只有在这里,才可清楚地看到餐厅的全景。此外,屏风也为食客框景,例如女招待在奉上佳肴时若隐若现、充满电影感的迷人效果。

在翻新的过程中,我们保留了原本吊在餐馆中央的吊灯水晶片。我们把这些香格里拉酒店的珍藏之一重新设计,打造成亭阁之中比较简单创新、高贵典雅的中央装饰品。

在餐馆内的几乎每一处,都可观赏到香格里拉的著名园景,加强了颐和园的主题,并联系着室内和户外的花园空间。

more less
Shangri-La Edsa Paparazzi, Senju & Summer Palace Shangri-La Edsa Paparazzi, Senju & Summer Palace Shangri-La Edsa Paparazzi, Senju & Summer Palace Shangri-La Edsa Paparazzi, Senju & Summer Palace
more